佛母大金曜孔雀明王經

佛母大金曜孔雀明王經序

佛母大孔雀明王經者,牟尼大仙之靈言也,怱持真句悲救要門,綰悉地之玄宗,息波瀾之苦海,二十八部之神眾,同誓護於斯經,羅剎吞毒之都軍,發慈心而警衛。藥叉大將數窮百姟,動石擎山散支為首,捧香花於舍衛,起淨念於祇林,禮明行之牟尼,忻所談之深法,樂飡禪悦,希甘露以洗心,佛乃悲愍將來,託莎底而演教,自陳因地為彼鳥王,被絹網羅命如懸露,忽思古聖無上覺皇,演陁羅尼能超眾苦,發聲應念繫縛氷銷,適樂青空翔騰自在,迄於成佛詶彼曩因,逝多林中述斯密教,咨嗟末代蠢蠢含靈,去聖遠遙運生像季,多逢留難異種魔生,修行者被惑情迷,居家者眾邪為患,妖祇祳怪常現災祥,若不此經何威能制?是以多聞慶喜親奉聖言,結集貝多周傳沙界。然此支那數朝翻譯,民雖遭難尚未遍宣,即蓋緣往時譯者,詞質而文梗,潤文者闕方便之妙言,雖聖旨不乖,尋讀者引肩而翥目;今所譯者,即中天竺國,三藏國師和尚不空,善唐梵之言,窮五天之教,來於此國。

敕令於大明宮,乃譯此經勒成三卷,題云佛母大金曜孔雀明王經矣!莫不廣開佛日,高照重昏,祕密真詮遍流同益,靈符既顯萬障自袪,法藥普施業患永滅,願此法燈常耀,怱法界而清安,聖壽千春,保金枝而長茂,天龍警護法化恒宣,佛敕流暉塵劫不朽。

楊枝淨水,徧灑三千,性空八德利人天,餓鬼免針咽,滅罪消愆,火焰化紅蓮。

南無清涼地菩薩摩訶薩(三稱)

  大悲咒

南無喝囉怛那,哆囉夜耶,南無阿唎耶,婆盧羯帝,爍鉢囉耶,菩提薩埵婆耶,訶薩埵婆耶,摩訶迦盧尼迦耶,唵,薩皤囉罰曳 數怛那怛寫,南無悉吉栗埵,伊蒙阿唎耶,婆盧吉帝,室佛囉楞馱婆,南無那囉謹墀,醯唎摩訶皤哆沙咩,薩婆阿他豆輸朋,阿逝孕,薩婆薩哆,那摩婆薩多,那摩婆伽,摩罰特豆,怛姪他,唵,阿婆盧醯,盧迦帝,迦羅帝,夷醯唎,摩訶菩提薩埵,薩婆薩婆,摩囉摩囉,摩醯摩醯,唎馱孕,俱盧俱盧羯蒙,度盧度盧罰闍耶帝,摩訶罰闍耶帝,陀囉陀囉地唎尼,室佛囉耶,遮囉遮囉,麼麼罰摩囉,穆帝隸,伊醯伊醯,室那室那,阿囉嘇佛囉舍利,罰娑罰嘇,佛囉舍耶,呼盧呼盧摩囉,呼盧呼盧醯利,沙囉娑囉,悉唎悉唎,蘇嚧蘇嚧,菩提夜菩提夜,菩馱夜菩馱夜,彌帝利夜,那囉謹墀,地利瑟尼那,婆夜摩那,沙婆訶,悉陀夜娑婆訶,摩訶悉陀夜,沙婆訶,悉陁喻藝,室皤囉耶,娑婆訶,那囉謹墀,娑婆訶,摩囉那囉,沙婆訶,悉囉僧阿穆佉耶,娑婆訶,娑婆摩訶阿悉陁夜,娑婆訶,者吉囉阿悉陁夜,娑婆訶,波陁摩羯悉陁夜,娑婆訶,那囉謹墀,皤伽囉耶,娑婆訶,摩婆利勝羯囉夜,娑婆訶,南無喝囉怛那,哆囉夜耶,南無阿利耶,婆嚧吉帝,爍皤囉耶,娑婆訶,唵,悉殿都,漫多囉,跋陁耶,娑婆訶。

香焚在上方,瑞靄金爐放,內有渺渺馨香,耶輸王奉獻調御師,如來佛陀耶兩足尊。

南無香雲蓋菩薩摩訶薩(三遍)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三稱)

  淨三業真言

唵,薩縛婆縛秫馱,薩縛達磨,薩縛婆縛秫度憾。

  安土地真言

南無三滿哆,母馱喃,唵,度嚕度嚕,地尾薩婆訶。

  普供養真言

唵,誐誐曩,三婆縛,縛曰囉斛。

皈依金剛上師,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我今發心,不為自求人天福報,聲聞緣覺,乃至權乘諸位菩薩,唯依最上乘,發菩提心,願與法界眾生,一時同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開經偈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讀誦佛母大金曜孔雀明王經前啟請法

  唐開元三朝灌頂國師,和尚特進試鴻臚卿,開府儀同三司肅國公,食邑三千戶,食實封三百戶,贈司空,諡大辯正大廣智,大興善寺三藏沙門不空奉 詔譯

南謨母馱野,南謨達磨野,南謨僧伽野,南謨七佛正遍知者,南謨慈氏菩薩等,一切菩薩摩訶薩,南謨獨覺聲聞,四果四向我皆敬禮。如是等聖眾,我今讀誦,摩訶摩瑜利佛母明王經,我所求護願皆如意,所有一切諸天靈祇,或居地上或處虛空,或住於水,異類鬼神,所謂諸天及龍,阿蘇囉,麼嚕多,嘎嚕怒,彥達縛,緊娜囉,摩護囉誐,藥叉,囉剎娑,畢唎多,比舍遮部多,矩畔拏布單那,羯吒布單那,塞建那,嗢麼那車耶,阿鉢娑麼囉,塢娑怛囉迦,及餘所有一切鬼神,及諸蠱魅,人非人等諸惡毒害,一切不祥一切惡病,一切鬼神一切使者,一切怨敵一切恐怖,一切諸毒及諸呪術,一切厭禱伺斷他命,起毒害心,行不饒益者,皆來聽我,讀誦佛母大孔雀明王經,捨除暴惡咸起慈心,於佛法僧生清淨信,我今施設香花飲食,願生歡喜咸聽我言:

怛伱也他,迦里囉里。矩畔膩,餉弃寧。迦麼囉乞史賀哩底。賀哩計施室哩麼底。賀哩氷誐梨。攬迷鉢囉攬迷。迦囉播勢,迦囉戍娜哩。爓摩怒底,摩賀囉乞灑枲,部多嘎囉薩寧,鉢囉底砌牟補澀喯,度喯。巘淡末鄰左娜瀉弭。囉乞灑他麼麼,颯跛哩縛覽。薩縛婆喻。鉢捺囉吠毗藥。尒縛都。韈囉灑捨躭。鉢設覩,捨囉腩捨單。悉鈿覩,滿怛囉鉢娜。娑縛賀。

諸如是等一切天神,咸來集會,受此香花飲食,發歡喜心擁護於我,(某甲,若為國家或為餘人,而讀誦者,即稱說彼人名字,下皆准此)并諸眷屬。我等眷屬所有厄難,一切憂惱一切疾病,一切饑饉獄囚繫縛,恐怖之處悉皆解脫,壽命百歲,願見日秋明力成就,所求願滿。

  先結三昧耶印(二手右押左外相叉作拳,直豎二中指頭相拄,即成結印,當心誦三昧耶真言七遍)

唵,三麼野娑怛鍐。(即以此卯加持自身四處,所謂心額喉頂,頂上散印。)

  次結金剛鈎菩薩印(准前三昧耶印,以二頭指屈如鈎,向身招不間斷,誦真言七遍,普召諸佛菩薩諸天鬼神,一切聖眾。)

唵,縛日朗矩尸,阿羯茶,微羯荼,娑縛訶。(由結此印誦真言,請召一切聖眾,不違本誓皆來赴集。) 

  次結阿波羅尒多明王印(用結地界結方隅界,二手右押左內相叉,直豎二中指頭相拄,即以印頂上,右旋三匝,隨心遠近便成結界,誦七遍真言。)

唵,虎魯虎魯,戰拏里,摩蹬岐,娑縛訶。

  次結普供養一切聖眾印(二手右押左相叉合掌,十指互相交上節,

曩莫,三滿多,勃馱南,薩縛他,欠嗢娜嘎帝,娑頗囉,呬,牟,誐誐讓,劔,娑縛訶。(由結此印及誦真言,能於一一佛菩薩諸聖眾前,及於無量諸佛剎土,成辦一切廣大供養。)

  次結佛母大孔雀明王印(二手右押左內相叉,二大指二小指各直豎頭相拄,即成結印,當心誦真言七遍如上,以印加持四處頂上散印。)

唵,麼庾囉,訖蘭帝,娑縛訶。

次捧香爐,奉獻啟請告白聖眾,說所求事,如是依法請召供養已,然後起悲愍心,為救濟眾生難故,轉讀此經,每日中前換諸供物,應結阿波羅尒多明王印,誦本真言,以印頂上左旋一匝,暫解其界。換供養已,即如前次第,再迎請結界,如是依教供養,轉讀此經,所有災難亢旱疾疫,鬼魅厭禱惡毒災障,種種苦難必得除滅,所有神願無不遂心。我已廣說,畫像壇場供養儀軌竟,若不辦如是塗畫道場,或有急速災難至,可隨自力分,於一淨處,以瞿摩夷塗地,作一肘方壇,隨其大小,磨白檀香塗作圓壇,九位中安佛像,及以三五莖孔雀尾,豎於壇上,隨時燒香散花,乳糜酪供養聖眾,但虔誠一心,轉讀此經,或一遍或三遍乃至七遍,或一日或二日,一切厄難悉得消除,所有祈求皆得圓滿。

  讀誦本經祝願

夫此佛母大孔雀明王經,佛所宣說,願以神力,常擁護我中華民族。

國運昌隆社會安定,經濟繁榮,族群和諧,國家元首政躬康泰,文武百官軍政修明。

諸山長老,弘宗演教諸大善知識,法體康泰法輪常轉,佛日增輝正法久住,三寶常興。

一切病毒流感,核災輻射,乃至三毒煩惱盡失。

水火風災地震海嘯,倖勿侵擾,南北極冰山止溶。

我今依法結其地界,結方隅界,願佛母大光明力,龍天護法,加持與會大眾。

身體健康道業精進,福慧增長所求滿願,全國同胞安居樂業,風調雨順五穀豐登,世界和平,同發菩提心,同登無量壽佛國土,同證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內容因時地制宜調整。)

佛母大金曜孔雀明王經卷上

如是我聞,一時薄伽梵,在室羅伐城,逝多林給孤獨園,時有一苾蒭,名曰莎底,出家未久新受近圓,學毗奈耶教,為眾破薪營澡浴事;有大黑虵,從朽木孔出,螫彼苾蒭右足拇指,毒氣遍身悶絕於地,口中吐沫兩目翻上。爾時,具壽阿難陁,見彼苾蒭為毒所中,極受苦痛疾往佛所,禮雙足已而白佛言:「世尊,莎底苾蒭為毒所中,受大苦惱具如上說。如來大悲云何救護?」作是語已,爾時佛告阿難陁:「我有摩訶。摩瑜利。佛母明王大陁羅尼,有大威力,能滅一切諸毒,怖畏災惱,攝受覆育一切有情,獲得安樂,汝持我此,佛母明王陁羅尼,為莎底苾蒭,而作救護,為結地界結方隅界,令得安隱,所有苦惱皆得消除,彼等或為天龍所持,阿蘇囉所持,摩嚕多所持,嘎嚕拏所持,彥達縛所持,緊那囉所持,摩護囉誐所持,藥叉所持,囉剎娑所持,畢疑多所魅,比舍遮所魅,步多所魅,矩畔怒所魅,布單那所魅,羯吒布單那所魅,塞建那所魅,嗢麼那所魅,車耶所魅,阿鉢娑麼囉所魅。塢娑跢囉迦所魅,為如是等,所執所魅之時,佛母明王悉能加護,令無憂怖,壽命百年,或被他人厭禱呪術,蠱魅惡法之類,所謂訖哩底迦,羯麼拏。迦具囉那。枳囉拏吠跢拏。質者,飲他血髓變人驅役,呼召鬼神造諸惡業,惡食惡吐惡影惡視,惡趒惡驀,或造厭書或冐送,作如是惡事,欲相惱亂者,此佛母明王,擁護彼人并諸眷屬,如是諸惡不能為害。又復瘧病一日二日,三日四日乃至七日,半月一月或復頻日,或復須臾,一切瘧病四百四病,或常熱病偏邪癭病,鬼神壯熱風黃痰陰,或三集病飲食不消,頭痛半痛眼耳鼻痛,脣口頰痛牙齒舌痛,及咽喉痛胸脅背痛,心痛腹痛肚痛腰痛,臂痛膝痛,或四支痛,隱密處痛遍身疼痛,如是過患悉皆除滅,願護於我,(某甲,)并諸眷屬,我結地界,結方隅界,讀誦此經悉令安隱。即說伽他曰:

 令我夜安,晝日亦安,

一切時中,諸佛護念。

即說陁羅尼曰:

怛伱也他,伊膩尾膩,枳膩,呬膩,弭膩,寧膩,頞尒伽尒。努誐尒。賀哩抳。縛麌膩,牓蘇比舍止寧。阿嚧賀抳,汙嚧賀抳。曀疑。謎疑。帝疑。底里底里。謎疑謎疑。底謎底謎。努謎努謎。伊置弭置,尾瑟吒睇。左跛疑。尾麼疑。尾麼疑。護嚕護嚕,阿濕縛目弃迦里,摩訶迦里。鉢囉枳囉拏計施。矩嚕矩嚕,縛具嚕。句嚕句嚕,護嚕護嚕,縛譜嚕。度娑努縛,怒努縛。怒麼努縛。遇囉夜。吠囉夜。比輸比輸,呬里呬里,弭里弭里,底里底里。鼻里鼻里,祖嚕祖嚕,母護母護,母護母護母護。母嚕母嚕,母嚕母嚕母嚕。護護護護護,護護護護護,縛。縛。縛。縛。縛。縛。縛。縛。縛。縛。惹囉惹囉,惹囉惹囉,惹囉惹囉,惹囉惹囉,惹囉惹囉。娜靡娜麼寧,荅跛荅跛寧。入縛囉入縛囉寧,鉢左鉢左寧,嫰努鼻,嘎惹寧,韈囉灑抳,颯普吒寧。跢跛寧播左寧。賀哩抳,馱哩抳,迦哩抳。劔跛寧,沫那寧,曼膩底計。麼迦哩,設迦哩,羯迦哩,爍迦哩,餉迦哩。入縛囉寧,努麼,努縛哩。努銘努銘,遇囉野,鉢哩吠囉野,韈囉灑覩尒縛,三滿帝曩。伊里枳枲,娑縛賀。

(若讀此經者,至此處時隨所願求,皆須稱說其事,若大旱時云:「願天降雨。」若大澇時云:「願天止雨。」若有兵戈盜賊,疫病流行饑饉惡時,及諸厄難隨事陳說,一心求請無不隨意。)

阿難陁,有諸龍王名字,當起慈心稱念其名,攝除諸毒,所謂:

持國龍王我慈念,愛羅縛拏常起慈,

尾嚕愽叉亦起慈,黑驕荅麼我慈念,

麼抳龍王我慈愍,婆蘇枳龍常起慈,

杖足龍王亦起慈,滿賢龍王我慈念,

無熱惱池縛嚕拏,曼洛洛迦德叉迦,

難陁鄔波難陁龍,我常於彼興慈意,

無邊龍王我慈念,縛蘇目佉亦起慈,

無能勝龍常起慈,緝縛龍王我慈念,

大麼娜斯我慈念,小麼那斯亦起慈,

阿鉢羅羅迦洛迦,有財沙彌龍王等,

捺地穆佉及麼抳,白蓮花龍及方主,

羯句吒迦及蠡足,毛毯馬勝等皆慈,

娑雞得迦供鼻羅,針毛臆行龍王等,

哩使迦龍我慈念,滿耳車面亦常慈 

句洛迦龍我慈念,婆雌補多蘇難陁,

愛羅鉢多大龍王,濫畝洛迦我慈愍,

非人龍王我慈念,上人龍王亦復然,

薎嘎羅龍常起慈,母呰鄰那我慈念,

或有龍王行地上,或有龍王常居空,

或有恒依妙高山,或在水中作依止,

一首龍王我慈念,及以二頭亦復然,

如是乃至有多頭,此等龍王我慈念,

或復無足龍王類,二足四足等龍王,

或復多足諸龍王,各起慈心相護念,

此等龍王具威德,色力豐美有名聞,

天阿修羅共戰時,有大神通皆勇猛,

勿使無足欺輕我,二足四足勿相侵,

及與多足諸龍王,常於我身無惱觸,

諸龍及神我慈念,或在地上或居空,

常念一切諸眾生,各起慈心相護念,

復願一切含生類,及以靈祇諸大神,

常見一切善徴祥,勿覩違情罪惡事,

我常發大慈悲念,令彼滅除諸惡毒,

饒益攝受離災危,隨在時方常擁護,

曩謨窣覩沒馱野,曩謨窣覩冐馱曳,

曩謨窣睹目訖多野。曩謨窣覩目訖多曳。

曩謨窣覩扇跢野,曩謨窣覩扇跢曳。

曩謨窣覩尾目訖跢野。曩謨窣覩尾目訖跢曳。

 諸有淨行者,能伏諸惡業,

 敬禮如是等,於我常衛護,

 若逢諸恐怖,一切惱亂時,

 并及災害時,疾病變怪等,

 及被毒所中,不利益之時,

 護我并眷屬,無病壽百歲。」

佛告阿難陁:「往昔之時,雪山南面,有金曜孔雀王,於彼而住。每於晨朝常讀誦,佛母大孔雀明王陁羅尼,晝必安隱;暮時讀誦夜必安隱,即說陁羅尼曰:

曩謨沒馱野,曩謨達磨野,曩謨僧伽野。

怛伱也他,護護護護護護。曩誐疑疑。努麼疑疑,護野護野,尾惹野尾惹野,度蘇度蘇,麌嚕麌嚕,曀囉邊囉。底里謎囉。伊里蜜怛賴。底里密怛賴。伊里底里密怛賴。努謎蘇努謎。妬蘇帝,遇囉吠囉。左跛囉。尾麼囉。伊置哩,毗置哩,理置哩,尾置哩,曩謨窣覩沒馱南。喞哩枳枲,遇努呬迦。曩謨囉曷躭,護囉娜囉。縛囉灑覩尒縛。三滿帝曩。捺捨蘇伱舍蘇,曩謨母馱南,娑縛賀。

阿難陁,彼金曜孔雀王,忽於一時忘誦此,佛母大孔雀明王陁羅尼,遂與眾多孔雀婇女,從林至林從山至山,而為遊戲,貪欲愛著放逸昏迷。入山穴中捕獵怨家,伺求其便,遂以鳥絹縛孔雀王,被縛之時憶本正念,即誦如前,佛母大孔雀明王陁羅尼,於所繫縛自然解脫,眷屬安隱至本住處,復說此明王陁羅尼曰(根本咒):

曩謨母馱野,曩謨達磨野,娜莫僧伽野。

曩謨蘇韈囉拏。縛婆薩寫。麼庾囉,囉枳孃。曩謨摩賀麼庾哩曳。尾伱也囉枳惹。怛伱也他。悉弟。蘇悉弟。謨左寧。謨乞剎抳。目訖帝。尾自訖帝。阿麼黎。尾麼黎。寧麼黎。瞢誐黎。呬賴孃嘎陛。囉怛曩嘎陛。跋捺疑。蘇跋捺疑。三滿多跋捺疑。薩縛囉他娑馱寧。跛囉沫他娑馱寧。薩縛囉他鉢囉縛馱寧。薩縛瞢誐囉娑馱寧。麼曩枲。麼曩枲。摩賀麼曩枲。遏步帝。頞涅納部帝。頞卒帝。阿惹疑。尾惹疑。尾麼黎。阿蜜哩帝。阿麼疑。阿麼囉抳,沒囉撼謎。沒囉撼麼娑縛疑。布囉儜。布囉拏。麼努羅剃。蜜哩多散尒縛寧。室哩跋捺疑。戰捺疑。戰捺囉鉢囉陛。素哩曳。素哩野建帝。味多婆曳。蘇韈囉抳。沒囉撼麼具曬。沒囉撼麼乳瑟齓。薩縛怛囉,鉢囉底賀帝。娑縛賀。那莫薩縛沒馱南。娑縛娑底麼麼曩誐寫。颯跛哩縛囉寫。囉乞產屈哩挽都。尒縛都,韈囉灑設單。鉢扇覩,設囉難設單。護呰麌呰,具呰畝呰,娑縛賀。」

佛告阿難陁:「往昔金曜孔雀王者,豈異人乎,即我身是,我今復說此,佛母大孔雀明王心陁羅尼曰:

怛你也他,壹底蜜底,底里蜜底,底里弭里,蜜底底黎,弭里弭里底弭,底里弭里,蘇頓縛頓縛,蘇縛左,喞里枳枲野,牝那謎膩。曩謨沒馱南,喞羯枲鉢闌多慕黎。壹底賀嚧。路呬多慕黎。瞻縛。暗縛。俱置。矩曩置。底羅君左曩置。阿拏縛多野,韈囉灑覩尒務。曩縛麼娑。娜捨麼細底。壹里弭里,枳里弭里,計囉弭里,計覩母黎。怒努迷。蘇努謎尒。娜里謎。散覩韈齓。畝娑韈齓。畝薩疑。畝薩疑。曀拏縛窣多囉計。捺迦囉。曩迦里謎。佉囉摩囉企黎壹底,薩惹黎。頓吠。覩頓吠。頞曩齓。鉢囉捺齓。頞拏捺齓。縛囉灑覩尒務。曩謨娜計曩。散怛齲妬,三滿帝曩。曩囉野抳,播囉野抳,賀哩跢里。君跢里。伊里蜜窣底。吉底里蜜窣底,伊謎悉鈿覩,捺囉弭拏。曼怛囉跛那。娑縛賀。

阿難陁,此佛母大孔雀明王心陁羅尼,若復有人,欲入聚落應當憶念,於曠野中亦應憶念,在道路中亦常憶念;或非道路中,亦應憶念,入王宮時憶念,逢劫賊時憶念,鬪諍時憶念,水火難時憶念,怨敵會時憶念,大眾中憶念,或虵蠍等螫時憶念,為毒所中時憶念,及諸怖畏時憶念,風黃痰陰時憶念,或三集病時憶念,或四百四病,一一病生時憶念,若苦惱至時,皆當憶念,何以故?若復有人應合死罪,以罰物得脫;應合被罰,以輕杖得脫;應合輕杖被罵得脫,應合被罵訶責得脫,應合訶責戰悚得脫,應合戰悚自然得脫。一切憂惱悉皆消散。

阿難陁,此佛母大孔雀明王真言,一切如來同共宣說,常當受持,自稱己名請求加護,願攝受我(某甲)除諸怖畏刀杖枷鏁,苦難之時願皆解脫,常逢利益不值災危。壽命百歲願見百秋。

阿難陁,若有人天魔梵,沙門婆羅門等,讀誦受持此,佛母大孔雀明王陁羅尼,結其地界結方隅界,請求加護,一心受持者,我不見有天龍鬼神,能為惱害,所謂天及天婦,天男天女及天父母,并諸朋屬,如是等類無能為害;若龍龍婦龍男龍女,及龍父母并諸朋屬,亦不能為害;若阿蘇囉及婦男女,父母朋屬等,不能為害;若麼嚕多及婦男女,父母朋屬等,不能為害;若嘎嚕拏及婦男女,父母朋屬等,亦不能為害。若彥達縛及婦男女,父母朋屬等,不能為害;若緊那囉及婦男女,父母朋屬等,不能為害。若摩護囉誐,及婦男女,父母朋屬等,不能為害。若藥叉及婦男女,父母朋屬等,不能為害。若囉剎娑及婦男女,父母朋屬等,不能為害。若畢疑多及婦男女,父母朋屬等,不能為害。若比舍遮及婦男女,父母朋屬等,不能為害。若步多及婦男女,父母朋屬等,不能為害。若矩畔拏及婦男女,父母朋屬等,不能為害。若布單那及婦男女,父母朋屬等,不能為害。若羯吒布單那,及婦男女,父母朋屬等,不能為害。若塞建那及婦男女,父母朋屬等,不能為害。若嗢麼那及婦男女,父母朋屬等,不能為害。若車耶及婦男女,父母朋屬等,不能為害。若阿鉢娑麼囉,及婦男女,父母朋屬等,不能為害。若塢娑跢囉迦,及婦男女,父母朋屬等,皆不能為害,如是等天龍藥叉,及諸鬼神,所有親眷朋屬等,發起惡心伺求人便,作諸障難者,此等天龍鬼神,雖起惡心,不能惱亂持此經者,何以故?由常受持此,佛母大孔雀明王陁羅尼故,此等天龍鬼神,為惱害者,若還本處,彼類不容入眾,若有違此,佛母大孔雀明王真言,越界法者,頭破作七分,猶如蘭香蕱。

復次,阿難陁,又有明王陁羅尼,汝當受持,即說明曰:

怛你也他,伊里弭里,緊耨契。目訖帝。蘇目訖帝。阿拏曩拏。蘇曩拏。縛囉灑覩尒舞。跛囉麼拏韈跢爓。阿囉播囉。遇怒呬迦。伊里弭里,比尒里迦。嗢努迦。嗢嫰努迦。伊里弭里,底里弭里,三滿怛多訖栗怛縛。護嚕護嚕,呬里呬里,弭里弭里,枳里枳里,室里曬拏。沒里衫。畝嚕畝嚕,左囉左囉,唧里唧里,祖嚕祖嚕,尾置尾置,式弃式弃,壹置尾置,式弃式弃,護祖護祖護祖護祖護祖,護祖護祖護祖護祖護祖。賀囉賀囉賀囉抳。昝臂。鉢囉昝陛。薩縛訥瑟吒。麼努瑟鵮。昝陛弭,麼麼,颯跛哩縛囉寫。囉乞創迦嚕弭。尒縛都,縛囉灑設單。鉢捨都,設囉腩設單。麌底孕跛哩怛囉喃。跛哩仡囉憾,跛哩播囉南。扇底孕。娑縛窣底也野南。難拏跛哩賀蘭。尾灑努灑喃。尾灑曩捨難。枲麼曼鄧。馱囉抳曼蕩。左迦嚕弭,喞怛疑。喞怛囉麼黎。賀黎,賀囉麼黎。頗黎頗囉麼黎。齲嚕齲嚕,佉囉縛嚕抳。味疑曀曳,阿嚕麼嚕,滅除一切毒,及起惡心者,根毒牙齒毒,飲食中諸毒,願佛以威光,滅除毒害苦,素嚕素嚕計。縛囉縛羅計。韈囉計,尾哩呬哩,一切毒消除,願勿相侵害,七佛諸世尊,正遍知覺者,及以聲聞眾,威光滅諸毒,曀囉謎囉。壹里邊囉。底里底里謎囉。底賀努賀,尾麼努麼。曀蘇努麼。遜縛頓縛。三麼頓縛,阿尒曩尒,矩囉矩縛曩尒。縛囉灑覩尒縛。伊里枳枲,三曼帝曩。曩縛麼娑,娜娑麼娑。昧怛哩謎。薩縛薩怛吠數。畝薩尒。畝娜哩抳。計縛擿計。縛吒迦慕疑。伊底攝縛疑。覩吠覩吠,畢哩孕迦疑。阿縛齓,跛哩縛齓。那舞娜計曩。縛囉灑覩尒舞。曩謨婆誐縛妬。(至此處所有求願,應可慇懃稱說)印捺囉遇跛枲迦野。壹置吒野,遇怒呬迦野。勃陵誐哩迦野。阿黎多黎。君多黎。阿捨寧。播捨寧。播跛寧矩黎。曩謨婆誐縛跢南,悉鈿覩,滿怛囉鉢娜。娑縛賀。

毗鉢尸如來,無憂樹下坐,尸棄佛世尊,依止奔陁利,

毗舍浮如來,住在娑羅林,拘留孫如來,尸利沙樹下,

羯諾迦大師,烏曇跋羅樹,迦葉婆善逝,尼俱陁樹下,

釋迦牟尼佛,聖種喬荅摩,坐於菩提樹,證無上正覺,

是等諸世尊,皆具大威德,諸天廣供養,咸生敬信心,

一切諸鬼神,皆生歡喜念,令我常安隱,遠離於衰厄。

七佛世尊所說明曰:

恒你也他。壹里弭里,枳里尾里,計里麼里,嗢努囉。蘇努謨尒,慕薩囉。護護,迦囉劑。迦囉惹母疑。壹底捨縛跢。矩覩里,曩囉野抳。跛捨寧,跛捨跛捨寧。劫比囉縛窣覩,伊哩縛。悉鈿覩,捺囉弭拏。滿怛囉跛娜。娑縛賀。

復次,阿難陁,有大藥叉名,是索訶世界主,大梵天王,天帝釋,四大天王,二十八大藥叉將,共所宣說。若有受持,如是等大藥叉名者,設有鬼神發起惡心,欲相惱亂者,頭破作七分,猶如蘭香蕱,即說藥叉名曰:

怛你也他,吉夜慕矣。曀嚕慕矣。三滿多慕矣。阿尒曩尒。矩薩曩尒。伊帝弭帝。播嚕,阿嚕拏句。麼嚕拏句。伊里枳喞里。遇怒呬迦。嗢鈍度麼。牝娜吠拏。

 願二足吉祥,四足亦吉祥,行路中吉祥,迴還亦吉祥,

 願夜中吉祥,晝日亦吉祥,一切處吉祥,勿值諸罪惡,

 一切日皆善,一切宿皆賢,諸佛皆威德,羅漢皆斷漏,

 以斯誠實言,願我常吉祥。」

佛告阿難陁:「若讀誦此大明王經時,作如是語:『此大孔雀明王,佛所宣說,願以神力常擁護我,饒益攝受為作歸依,寂靜吉祥無諸災患,刀杖毒藥勿相侵損,我今依法結其地界,結方隅界,除諸憂惱壽命百歲,願度百秋。』

復次,阿難陁,有大藥叉王及大藥叉將,住大海邊,或住妙高山,及餘諸山;或居曠野或住諸河,川澤陂池屍林坎窟,村巷四衢園苑林樹,或居餘處。有大藥叉,住阿挽多大王都處,如是等眾咸願以此,佛母大孔雀明王陁羅尼,擁護於我。(某甲)并諸眷屬,壽命百歲願見百秋,陁羅尼曰:

怛你也他,賀哩賀哩抳,左里左里寧。怛囉跛抳,謨賀寧。娑擔婆寧,昝婆寧,娑縛演僕。娑縛賀。

復次,阿難陁,東方有大天王,名曰持國,是彥達縛主,以無量百千彥達縛,而為眷屬,守護東方,彼有子孫。兄弟軍將大臣雜使,如是等眾;彼亦以此,佛母大孔雀明王陁羅尼,擁護於我,(某甲)并諸眷屬,為除憂惱壽命百歲,願見百秋,陁羅尼曰:

怛你也他。粗粗嚕粗粗嚕粗粗嚕粗粗嚕,粗嚕粗嚕粗嚕謎。娑縛賀。

復次,阿難陁,南方有大天王,名曰增長,是矩畔拏主,以無量百千矩畔拏,而為眷屬,守護南方,彼有子孫兄弟軍將,大臣雜使如是等眾,彼亦以此,佛母大孔雀明王陁羅尼,擁護於我。(某甲)并諸眷屬,為除憂惱,壽命百歲願見百秋,陁羅尼曰:

怛你也他。吠嚕計,吠嚕計。阿蜜怛囉伽多寧。縛嚕拏縛底。吠努麼里寧。吠里寧,補怛哩計,祖祖喞祖,娑縛賀。

復次,阿難陁,西方有大天王,名曰廣目,是大龍主,以無量百千諸龍,而為眷屬守護西方,彼有子孫兄弟將軍,大臣雜使如是等眾,彼亦以此,佛母大孔雀明王陁羅尼,擁護於我,(某甲)并諸眷屬,為除憂惱,壽命百歲願見百秋,陁羅尼曰:

怛你也他,吠努哩,吠努哩,麼置帝麼置帝。句胘句胘,尾伱庾麼底。護護護護護。護護護護護。護嚕護嚕。護嚕護嚕,護嚕護嚕,護嚕護嚕,祖祖祖祖,祖祖祖祖。左左左左,左左左左,嚧,娑縛賀。

復次,阿難陁,北方有大天王,名曰多聞,是藥叉主,以無量百千藥叉,而為眷屬守護北方,彼有子孫兄弟軍將,大臣雜使如是等眾;彼亦以此,佛母大孔雀明王陁羅尼,擁護於我。(某甲)并諸眷屬,為除憂惱,壽命百歲願見百秋,陁羅尼曰:

怛你也他。素哩素哩,施哩施哩,麼底賀哩。賀哩麼底。迦哩哩,賀哩哩,閉嚕閉嚕,冰誐黎。祖嚕祖嚕,鈍度麼底,賀單尾衫,鈍度麼底,娑縛賀。

 東方名持國,南方號增長,西方名廣目,北方多聞天,

此四大天王,護世有名稱,四方常擁護,大軍具威德,

外怨悉降伏,他敵不能侵,神力有光明,常無諸恐怖,

天與阿蘇羅,或時共鬪戰,此等亦相助,令天勝安隱,

如是等大眾,亦以此明王,護我并眷屬,無病壽百歲,

陁羅尼曰:

怛伱也他。噎矣謎矣。底里。謎矣。縛勢努吠。覩努吠(若祈雨時,應稱此句)。韈囉灑覩尒縛。三滿帝曩。(若息災祈願時,應云:「某甲并諸眷屬所求願滿。」)呬里弭里,頓吠蘇頓吠。頞齓縛齓。跛囉麼努縛齓。縛囉灑覩伱務。誐嚕彥跢野。頓尒都頓尒。鏃計穆計。伊哩膩,弭哩膩,呬里呬黎。護嚕護黎。呬里弭里,覩黎多嚕里,娑縛賀。

 天阿蘇羅藥叉等,來聽法者應志心,

 擁護佛法使長存,各各勤行世尊教,

 諸有聽徒來至此,或在地上或居空,

 常於人世起慈心,日夜自身依法住,

 願諸世界常安隱,無邊福智益群生,

 所有罪障並消除,遠離眾苦歸圓寂,

 恒用戒香塗瑩體,常持定服以資身,

 菩提妙花遍莊嚴,隨所住處常安樂。

佛母大金曜孔雀明王經卷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